看戏可以。。。明知道不太喜欢的本子还是真的算了看得气人,秦腔不错

不想搞事穷极无聊把京剧红鬃烈马看了,还有秦腔五典坡一段。。。五典坡王宝钏骂的舒服,寒窑相认有段王说薛离去时是少年模样,现在眼前人根须都长了,不认得,不是自己丈夫。然后薛平贵唱,少年一入江湖老,红粉佳人鬓边霜,夫人,一十八年,你也老了啊。王宝钏不开心,薛说你去菱花镜里照照。王宝钏起身往寒窑里寻摸了一圈,唱说寒窑里无菱花镜。。。妈耶真的好虐当时就哭了。之前五典坡骂薛平贵那段也是,前面薛平贵调戏的特皮,我也真没往心里去,秦腔没那么端,词也是活泼泼的,我就还在笑,结果薛平贵把银子一拿出来,王宝钏说军爷真是眼皮浅把我看低了,旋律一下子就悲了,还没开唱我眼泪就下来了。。。说实话我要遇到这事和薛相认后回寒窑我就碰死了。。。说实话很蠢而且亲者痛仇者快。。但是我觉得这是把我的尊严往地底踩,就当这辈子识人不清是个笑话算了,自己选的自己认了,古时候女的嫁人嫁成这样子真的没意思。。。京剧寒窑相见之后王宝钏马上跪下讨封。。。我尼玛。。。然后薛说不封,刚刚五典坡(京剧里面是个武啥坡跟秦腔不一样)你骂我了所以不封,王说那是不知道是你,薛说要知道是我呢?王回那我还要多骂几句。这里能看的出其实气氛还是偏向小两口调情,但是真的那个男尊女卑和不能算是奴颜媚骨的谄媚一下子就。。。恶心到我了。真的反封建千秋万代,谢谢新中国。就你明知道这对夫妻(起码王宝钏意难平)种种意难平吧,薛一把西凉王的身份亮出来,王宝钏就得跪着,就得“讨”封。薛说本来想封你昭阳正殿,但是西凉还有个女代战,王宝钏马上又接女代战为正我为偏,薛平贵就说封你正殿。这段感觉也像打机锋互相试探以退为进。都是聪明人,但是如果我要是相府小女儿苦守寒窑十八年,要的肯定不是这种夫妻情谊,相敬如宾。

我觉得王宝钏十八年里还是以为自己嫁给了爱情。然后五典坡一见,从前种种都是笑话了。所以掌凤印两年(貌似也有说十八天这个就真的太惨了)后就去世了。


评论

© 远文求懿 | Powered by LOFTER